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生活秘方] 【8個簡易消毒法 給家居滅菌!】

【8個簡易消毒法 給家居滅菌!】

家居環境的衛生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試想,你不經意的一個噴嚏、一個咳嗽,都可能導致病菌在家裡反復傳播,並引發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家庭的清潔衛生。有空的時候給家居消消毒,是保持家庭環境衛生、消除疾病隱患的主要措施。

1、煮沸消毒法
適用範圍:棉布類、文具、食具等。
煮沸能使細菌的蛋白質凝固變性,一般需15-20分鐘即可,同時沸水水面一定要漫過所煮的物品。此法既簡便又安全。

2、酒精消毒法
適用範圍:皮膚、傢俱等。
酒精能使細菌的蛋白質變性凝固,常用75%的酒精消毒皮膚,或將食具浸泡30分鐘消毒等。

3、沖洗浸泡消毒法
適用範圍:個人、紡織物等。
要經常用流動水和肥皂洗手,特別是在飯前、便後、接觸污染物品後。對於不適於高溫煮沸的物品可用0.5%過氧乙酸浸泡0.5-1小時,或用5%漂白粉上清液(漂白粉沉澱後,上面的清水)浸泡30-60分鐘,也可用含有效氯500毫克/升的洗清劑浸泡5-10分鐘,取出後清水沖淨。浸泡時消毒物品應完全被浸沒。

4、空氣清潔法
適用範圍:室內空氣。
室內空氣要保持清新,可經常開窗通風換氣,尤其在冬季更要注意。通風雖然不能殺滅微生物,但可在短時間內使室內外空氣交換,減少室內致病微生物。通風的方法有多種,如通過門、窗或氣窗換氣,也可用換氣扇通風。居室內應定時通風換氣,通風時間一般每次不少於30分鐘

5、食醋消毒法
適用範圍:空氣消毒。
食醋中含有醋酸等多種成分,具有一定的殺菌能力,可用作家庭室內空氣消毒。約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可用食醋100-150克,加水2倍,放瓷碗內用小火慢蒸30分鐘,薰蒸時要關閉門窗。

6、漂白粉消毒法
適用範圍:桌、椅、床、地面等。
漂白粉能使細菌體內的酶失去活性,使其死亡。桌子等家居和地面,可用1%-3%的漂白粉上清液擦拭消毒。

7、日光消毒法
適用範圍:被褥、衣服等。
日光含有紫外線和紅外線,照射3-6小時能達到一般消毒的要求。被褥、衣服等都可以放到陽光下暴曬。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