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會員轉貼] 四月天,嶺南四家在台灣

【熏風—陳傳譽.喬平.蔣悅.金城 嶺南四家書畫藝術聯展】四月天,嶺南四家在台灣
文╱邱秀堂(老夫子哈媒體公司董事長)

融合書法、水墨、漫畫共冶一爐的「熏風—陳傳譽、喬平、蔣悅、金城 嶺南四家書畫藝術聯展」,將在春暖花開四月天,於台北市中山堂二樓開展。

促成此次書畫藝術聯展的藝術家金城,是中國金龍獎與漫友品牌的創辦人,水墨和漫畫功力深厚。AB型加雙子座的金城,是流著嶺南文化血脈的東北漢子,年輕時畫「小人書」為生;一九八三年即在中國發行量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畫刊《連環畫報》發表《明姑娘》,之後陸續出版《一個女兵的來信》等多部作品,及《我的人間四月天》水墨小品。個人連環畫多次入選全國美展,在日本、韓國、香港、台灣等地開展。

他當過工人、教師、軍人、記者、廣告人,成功轉型為漫畫出版人,出版台灣名家蔡志忠的「諸子百家」系列漫畫、敖幼祥《烏龍院》作品上百部,參與王澤《老夫子》的同人創作(此次也將展出他的「向老夫子致敬」系列),推出中國數量最多的漫畫出版品,引進及培育多位才華橫溢的漫畫家,被譽為「中國動漫出版第一人」。

書法造詣深厚的陳傳譽教授,是著名的物理學家,在華南師範大學等名校擔任教授和博士生導師近二十年,曾以高級訪問學者的身分應邀赴美國和香港合作關於凝聚態物理方面的研究,目前擔任廣東省華夏文化促進會會長、廣東省政府參事。陳傳譽教授此次展出作品,以行書和金剛經體為主,既有臨習之作,更有自撰聯、自書詩等,充滿文士情懷。

書法家喬平,現擔任廣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廣東省文聯副主席,精通篆、隸、楷、行、草五體,尤其擅長行草,多次參加國內外展覽、獲獎三十餘次,出版六部書法集及《南海風南海情》、《探索的航跡》個人專著。

此次展覽的繪畫作品繽紛絢麗,其中水墨畫家蔣悅描繪他北方故鄉風土的「北方娃系列」作品,詼諧生動,妙趣橫生。

蔣悅曾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及加拿大、韓國、波蘭等地舉辦個展,作品廣被國內外藝術機構收藏。

蔣悅現任廣東美協常務理事,曾歷任黑龍江美術出版社副社長、黑龍江美協副主席、廣東美術館副館長,創作風格寬廣,有濃墨重彩氣象萬千的「墨彩幻象」,也有信筆塗抹的仕女小景、花鳥草蟲、「老童玩」系列小品。與他相處過的朋友都知道,蔣悅本人就是不折不扣的「老玩童」。

這次書畫藝術聯展策展人,是來自廣東知名設計師黃翔先生與台灣動漫推廣協會執行長蘇微希小姐。他們表示,展覽定名「熏風」,是想透過風格各異的作品,尋找出共同的文化符號,將書畫同源的不同題材、不同風格重新梳理組合,呈現給藝術愛好者耳目一新的感受,進而走入藝術家的精神世界。

展出時間:4月18日(六)至26日(日)

開幕茶會:4月18日下午2時至3時半

展出地點:台北市中山堂2樓(延平南路98號)

學術研討會:4月18日下午3時半至4時半

(在中山堂3樓台北書院)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