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勵志文章] 【心適人間】 微笑

文/陳菽蓁

你不記得父母親給予你的最初的笑容,但你不會忘記他們留在人間最後的微笑。你將雙親慈愛的笑容細細掩藏、時時回味,不論天涯海角或時光流去,你都不會讓它褪色,因為你終將用這樣的微笑離開這個世界,你也想讓你的家人記得你最美好的笑。

你喜歡的哲學詩人泰戈爾曾說:「我相信你的愛,就讓這做為我最後的話吧!」你也相信人間所有的愛,你也願意將你的笑容,做為你最後的的表情!

你變成了愛笑的人,養成了微笑的習慣,也習慣性的搜索著各式不同的笑,你深信笑容的力量,不管笑容的背後隱藏著多大的心事,但只要還能微笑,一切就有了希望。你和多數人一樣,免不了要度過許多的如意與不如意、快樂和不快樂,但你總是盡可能的帶著微笑。

直到你遇見了微笑的佛,得到了此生最珍貴的微笑。

祂看著你,對著你笑,像你多生多劫的親人,那笑容如此的親切,親切得足以讓你釋放所有的心事。

你看著祂,對著祂掉淚,是那種全然放鬆的心酸,你心裡有點愕然,因為你原來是想報以微笑的。

於是你們今生的結緣,就在淚水與微笑中展開,你總是記得祂的微笑,並且在每一個艱難的時刻用它來拉自己一把。

多少年了,祂就那樣對你笑著。你時常去看祂、在祂面前複誦祂說過的話語──祂微笑;你匍匐在祂座前虔誠的禮拜──祂微笑;你在祂面前訴說你的無知與悔恨──祂微笑;你對著祂祈求無論有理無理、該與不該──祂微笑;你也常對祂傾訴心中無限事,不能對外人說的好事與壞事,你都毫無保留的對祂說了──祂微笑;得意時你忙得沒有空閒去看祂、失意了你沉溺在悲傷中沒心情去找祂──祂依然微笑;有幾度,種種的困境終於把你擊垮了,你遠遠的離開祂,不再與祂親密對話了,祂呀,仍然不動的對著你的方向──微笑著!

你認識祂多久,祂就對你笑了多久。

你是一定要回到祂的座前的,因為你想念祂那永遠不變的微笑。你在佛的默然而笑裡終於明白,不管你在哪裡、無論你做了什麼,你都可以親近祂、倚賴祂。於是你仰望著祂,記起你最初的心願,內心湧起的,是真心的微笑!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