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勵志文章] 【名言有理】 寫在李光耀名言邊上

文/古傲狂生

●一個民族的命運不是注定的,而是取決於這個民族的意志力。

Z評論:李光耀先生用一生領導新加坡人實踐了這句名言。

●如果有一天,你再也不能適應,再也無法改變,那就是你枯萎、凋謝的開始……就這麼簡單。假如有一天,我無法再學習新事物,並與世界脫節,我將變成廢人。

Z評論:古有唐太宗以銅、古、人為三面鏡子,今有李光耀以世界為鏡。

●有勇無謀的人不該獲頒英勇勛章。真正稱得上英勇的人,是權衡利害之後,敢於說「雖然如此,我還是要勇往直前」的人。

Z評論:讓我們來盤點一下該頒發此獎章的人:夸父、精衛、愚公、孔子、項羽、諸葛亮等。很可惜,沒幾個現代人。

●美國人是了不起的傳教士,他們有一股難以壓抑的衝動,要別人改變信仰。

Z評論:鼓掌!看來這個了不起要加引號了,呵呵!想到李光耀先生還是一位藝術家,用短短三十個字就給「山姆大叔」勾勒了一幅絕妙的肖像。

●我只做正確的事情,不管是否政治正確。

Z評論:對一個政治家來說,這一點尤其珍貴。

●我總是覺得此事很奇怪:一個國家有麻煩時,就會受到國際媒體注目……一九四二年日本占領新加坡之前,或一九五五年和一九五六年新加坡發生暴動期間,導致兩名記者遇害之前,世上沒有多少人聽過新加坡這個地方。後來我開始明白,當涉及外國媒體時,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Z評論:至理名言。老祖宗說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在媒體那兒,這兩句話可以頂一萬句呢!

●我們先要處理的事是什麼?第一是福利和民生,其次是民主規範,以及須不時中止的民主進程。

Z評論:雖然你可能不贊同他的觀點,但你卻無比欽佩他的坦白。

●我平生受過各種指責,但連我最大的敵人都不敢說我怯於表達意見。

Z評論:不要做一個悶嘴葫蘆,如果你是一個葫蘆的話,你的前途是開口做個有用的瓢或酒器,否則,你將一無所用。

●哪怕我臥病在床、哪怕我已經入土,要是我覺得新加坡有什麼不妥,我就會站起來。

Z評論:今天,我們終於知道,他食言了。一個人的時代結束了,但是他開啟的時代卻並不會結束。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