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醫學知識] 支氣管擴張症

英文名稱:         Bronchiectasis

中文名稱:         支氣管擴張症
名詞解釋:         

支氣管擴張是一種疤痕組織在支氣管壁形成,造成支氣管失去彈性而變寬擴張的情況。

肺泡病態性擴張成直條或圓桶狀,支氣管功能結構彈性被破壞。

支氣管擴張症乃指支氣管不正常且永久的擴張。
................................................................................
............................................................................................
支氣管擴張病程多呈慢性經過,可發生於任何年齡。 幼年患有麻疹 、
百日咳或流感後肺炎病史,或有肺結核 、支氣管內膜結核、 肺纖維化等病史。
典型症狀為慢性咳嗽 、咳大量膿痰和反复咯血 。 咳痰在晨起、傍晚和就寢時最多,每天可達100~400ml。 咳痰通暢時患者自感輕鬆;痰液引流不暢,則感胸悶、全身症狀亦明顯加重。

痰液多呈黃綠色膿樣,合併厭氧菌感染時可臭味,收集全日痰靜置於玻璃瓶中,

數小時後可分為3層:上層為泡沫,中層為黃綠色混濁膿液,下層為壞死組織沉澱物。

90%患者常有咯血 ,程度不等。 有些病人, 咯血可能是其首發和惟一的主訴,

臨床上稱為“乾性支氣管擴張”,常見於結核性支氣管擴張,病變多在上葉支氣管。

若反复繼發感染,病人時有發熱、盜汗、乏力、食慾減退、消瘦等。

當支氣管擴張並發代償性或阻塞性肺氣腫時,患者可有呼吸困難、

氣急或發紺,晚期可出現肺心病及心肺功能衰竭的表現。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