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醫學知識] 腦中風

英文名稱:         cerebral vascular accident

中文名稱:         腦中風

簡稱縮寫:         CVA
名詞解釋:        

腦中風絕大部份是因為本身腦血管產生病變而引起狹窄,導致血流阻塞而引起腦梗塞。

但是有一部份的確是因為心臟產生血塊或菌塊掉落,堵住腦血管而產生腦中風。
........................................................................................................
........................................................................................................
主要有下列三類:

1.腦梗塞:係腦血液流量不足,導致腦組織壞死和機能失調如腦血栓症及腦栓塞症兩種。

2.腦出血:係腦血管破裂引起顱內出如腦組織內出血及蜘蛛膜下出血兩種。

3.暫時性腦缺血發作:係因暫時腦部缺血引起中風症狀,但一般在二十四小時內完全恢復。

以上三類中之任何一類,都可能在短時間內造成神經機能障礙,一般稱此種突發狀況為腦中風。

腦中風的發生有許多誘因,這些誘因稱為危險因子,又可分為主要和次要危險因素,列舉如下:

1.主要危險因素
(A)高齡(六十五歲以上)

(B)高血壓

(C)心臟病

(D)糖尿病

(E)暫時性腦缺血發作:曾發生暫時性腦缺血的人,以後發生腦中
風的危險度為正常人的六倍。

(F)有腦中風的病史

2.次要危險因素

(A)高血脂症
(B)肥胖症
(C)紅血球過多症
(D)吸煙
(E)喝酒
(F)家族遺傳
(G)口服避孕藥
(H)茶及咖啡
(I)缺乏運動
(J)其他藥物

有些藥物如安非他命、海洛因、古柯鹼、人蔘、靈芝等可能與發生腦中風有關。

肆、腦中風常見的症狀

腦中風是因腦組織受到損傷,而產生各種神經症狀,常見症狀如下:
1.感覺異常
2.一側或兩側肢體無力
3.嘴歪眼斜
4.大小便失禁
5.言語不清或無法說話、溝通困難
6.吞嚥困難、流口水
7.眩暈、嘔吐、頭痛
8.步態不穩,運動失調
9.意識模糊甚至昏迷
10.視覺障礙(複視、視力模糊、視野缺失)
11.抽搐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