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其他] 基督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

基督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

「我們現今也給你們報告喜訊:就是那向祖先所應許的恩許,天主已給我們作他們子孫的完成了,叫耶穌復活了」(宗13:32-33)。耶穌復活是我們對基督信仰的至高真理,初期基督徒團體相信這是主要的真理,並以此而生活,聖傳視此為基本真理而傳遞下去;此真理由新約的檔予以確定,作為與十字架一起的逾越奧跡的主要部分去宣講:

基督自死者中復活,
以他的死亡戰勝了死亡,
把生命賜予死者。

歷史性和超越性的事件
基督復活的奧跡是一件真實的事件,它有歷史可尋的跡象,如同新約所證實的。早在西元56年期間,聖保祿已能給格林多的基督徒寫道:「我當日把我所領受而又傳授給你們的,其中首要的是:基督照經上記載的,為我們的罪死了,被埋葬了,且照經上記載的,第三天復活了,並顯現給刻法,以後顯現給那十二位」(格前15:3-4)。這裏,聖保祿談及他在大馬士革歸化後,所聽到的有關復活的生活的傳授 (tradition)。
空墓

「你們為甚麽在死人中找活人呢?他不在這裏了,他己復活了」(路24:5-6)。在有關逾越事件的範圍中,所遇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空墓。這事本身並非一個直接的證據,因為基督的身體不在墓中可能有其他的解釋。話雖如此,空墓為眾人卻構成了一個重要的標記。門徒們對它的發現乃邁向承認復活事蹟的第一步。首先是熱心婦女們、接著伯多祿也發現了空墓。「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若20:2)肯定說:「進了空的墳墓,看見了放著的殮布」(若20:6),「一看見就相信了」(若20:8)。這預設他曾證實過空墓當時的情形,認為耶穌遺體不在墓中,不可能有人從中故弄玄虛;而耶穌也不只像拉匝祿那般,只是回復了塵世生活而已。

來源:天主教在線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