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其他] 耶穌基督是誰〈從名字的意義看耶穌基督〉

我們聽到耶穌基督,總以為是一個創立的宗教的宗祖,問人誰是耶穌基督,許多人都回答是創立基督教的〝人〞,但卻不了解〝耶穌基督〞是誰,我們以名字的意義 來開始認識〝耶穌基督〞是誰,每個人名字都會有意義,比方自強代表著希望叫這名字的孩子自立自強,而〝耶穌基督〞這名字也有很大的意義,因為這是有史以來第 一個啟示自己是神與祂的作為的名字,〝耶穌〞這名字在希伯來文是〝約書亞〞,意思是〝雅崴是救主〞,也就是神是救主,這名字最早出現在摩西五經,服事摩西 的人約書亞,約書亞本名叫何西阿,意思是〝神拯救〞,後來改名叫〝約書亞〞,當時的人也跟現在一樣喜歡取有意義的名字,所以約書亞這名字在當時就成了父母 常為兒子取的名,在耶穌時代,叫約書亞的人很多,但唯 有耶穌是特別的,因為耶穌的誕生完全符合摩西五經與先知書所說的預言,因為摩西五經與先知書都預言會有一個救主就是神自己親自降生在以色列人當中,拯救大 家帶領大家,並且這嬰孩會以奇妙的方式降生,也就是童女生子,並與預言同樣在伯利恆生,爾後從拿撒勒出來,並且在出生前有天使啟示要嬰孩起名叫耶穌,因為 完全符合預言,所以耶穌這名字在這嬰孩身上完全名副其實,成就了〝雅崴是救主〞並且耶穌一誕生就得到他的尊貴頭銜〝彌賽亞〞,這頭銜是〝受膏者〞,起源於 掃羅與大衛時期,立王時先知會拿聖膏油膏抹被神按立的王全身,證明是神所立的君王,但在希伯來文中,〝彌賽亞〞有超越地上君王的意思,因為地上君王是用聖膏油膏抹以證明君王的權柄,但耶穌是聖靈膏抹祂,這聖靈的膏抹代表祂是天上的君王,超過地上每個君王,因為神的權炳能力都給祂,所以〝彌賽亞〞王權的意義遠超過掃羅跟大衛,

約翰福音1:32-33約 翰 又 作 見 證 說 、 我 曾 看 見 聖 靈 彷 彿 鴿 子 、 從 天 降 下 、 住 在 他 的 身 上 。我 先 前 不 認 識 他 . 只 是 那 差 我 來 用 水 施 洗 的 、 對 我 說 、 你 看 見 聖 靈 降 下 來 、 住 在 誰 的 身 上 、 誰 就 是 用 聖 靈 施 洗 的 。

先知以賽亞書9 張6節啟示了〝耶穌基督〞的涵義:因 有 一 嬰 孩 為 我 們 而 生 、 有 一 子 賜 給 我 們 . 政 權 必 擔 在 他 的 肩 頭 上 . 他 名 稱 為 奇 妙 策 士 、 全 能 的   神 、 永 在 的 父 、 和 平 的 君 。

這就是為什麼又稱〝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因為〝耶穌基督〞的降生就是代表創造萬有的獨一真神來到我們當中成為我們救主,這名字解釋已經被各方學界研究很多次,但無論是聖經學家還是其他非宗教的學者,都承認〝耶穌基督〞是完全符合聖經的預言條件,正如其名,這世上也只有這麼一位完全符合,所以〝耶穌基督〞並不是宗教名詞,也不是創立宗教的一個宗祖,而是像這個名的意思是為全人類帶下拯救,當你了解這個名字意思後,也會懂得有一位造我們的創造主如此愛我們,歡迎你做以下的禱告:

慈愛的主耶穌基督,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請你幫助我認罪悔改赦免我的罪,挪去我的羞愧,我願饒恕原諒得罪我的人,與他們合好,我也願尋求得罪過他們的人,請他們饒恕原諒我,並與我合好,我願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的救主,行在主的教訓與命令,永遠跟隨主,一生榮耀主,感謝主走進我的生命,充滿我的生命,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哈里路亞

感謝你做這禱告,我相信主已經進入你的生命,願主豐富你的生命,時時經歷主,願你平安




轉載自  聖經與世界瞭望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