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其他] 基督已藉教會為王 [打印本頁]

作者: a882001    時間: 2014-9-5 14:55     標題: 基督已藉教會為王

基督已藉教會為王

「因為基督死而復生了,正是為作生者和死者的主」(羅14:9)。基督的升天表明他在自己人性內,分享了天主本身的能力和權威。耶穌基督是主,他持有天上和地下的一切權柄。他「超越一切率領者、掌權者、異能者、宰製者」,因為父「將萬有置於他的腳下」(弗1:20-22)。基督是宇宙和歷史的主宰。在他內人類歷史甚至整個受造界都「總歸」於基督,達到其超越性的完美境界。

作為主,基督也是教會——他的奧體的元首。他被舉升天及受顯揚,而圓滿地完成了他的使命後,仍留在世上,留在他的教會內。救贖是基督藉聖神的德能,對教會施行權力的泉源。「基督神國已經以奧妙的方式臨現於教會內」。教會「在這世上是天國的幼芽和開端」。

從耶穌升天後,天主的計畫進入了完成階段。我們已經是在「最後的時期了」(若一2:18)。「所以,世界的末期已經來到,世界的革新已無可挽回地被確定,而且在某種意義下,確已提前實現;因為教會已在今世擁有聖德,雖不完善,卻是真正的聖德」。基督的神國透過那些伴隨教會宣講的奇跡和徵兆,已顯示出它的臨在。

來源:天主教在線




歡迎光臨 Venice! Mod! (http://a882001.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