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會員轉貼] 避免報稅個資外洩 有6撇步 [打印本頁]

作者: a882001    時間: 2014-8-15 15:15     標題: 避免報稅個資外洩 有6撇步

5月報稅季,驚傳納稅人在家報稅資料,透過P2P分享軟體外洩,讓人膽心驚!不少人開始在網路速度快、又配有合法安全軟體防護的公司報稅,特別是上班族,只要趁下班時間,花個五分鐘快速報稅,又有公司IT人員的保證當靠山。但利用公司電腦進行網路報稅,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嗎?

電腦安全防護大廠賽門鐵克指出,在公司報稅並非安全滴水不漏,即便組織本身已經裝載合法的安全軟體,再輔以IT人員協助,倘若公司未做好電腦端點防護,就像公司大門裝上了完整的警報系統,但病毒卻可以偽裝成快遞包裹,躲過監視系統長驅而入。

賽門鐵克個人消費性產品事業部系統工程師王世煜表示,以現在正夯的USB病毒為例,正是透過USB裝置安裝與讀取的過程中,將病毒引入個人裝置,倘若員工家中電腦中毒,並透過USB的使用將病毒攜帶、上傳到公司內部,駭客能窺伺的就不單單是個人的報稅資料,公司機密也岌岌可危。

此外,最容易出錯的還是人為因素。財政部國稅局指出,民眾網路安全知識不足,誤擊電子郵件中的釣魚網站,進而導致木馬程式入侵,也會株連公司所有軟、硬體設備。

賽門鐵克提供六招網路報稅密技,讓民眾安心報稅

一、家中電腦安裝全方位安全軟體

建議電腦安裝全方位安全軟體,最好能攔截線上身份竊取與入侵偵測,將防毒防駭、網路交易安全、還原備份與效能調教四合一的全方位安全產品。

二、報稅完成,最好移除申報檔

上傳成功後,譗申報檔豃也不要一直留在可連上網際網路的電腦硬碟內,上傳成功後應馬上移除,或另外儲存在行動硬碟裡。

三、手動鍵入網址

避免上釣魚網站的當,手動鍵入URL網址,或是從「我的最愛」中進入網站。建議民眾可前往財政部電子繳稅服務http://tax.nat.gov.tw/index.html下載最新版網路報稅程式,避開釣魚郵件的誘騙。

四、撥打165反詐欺專線

查證若收到疑似詐騙釣魚郵件,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欺專線查證。

五、避免使用未加密的電子郵件

若未經過加密,盡量避免透過電子郵件寄送個人財務資料,以免駭客從中攔截取得個資。

六、避免使用外掛或任何P2P下載程式

因為許多公司或家庭共用一台電腦,不使用外掛程式如線上遊戲外掛與P2P程式,才能有效避開木馬程式屠電腦。

王世煜表示:「無論身處何地報稅,倘若報稅民眾沒有良好的電腦使用習慣,雖網路報稅系統採用多層防護,一旦讓電腦藏毒,就如同家門上開了個洞,很容易就被有心人士窺探個人隱私,導致資料外洩。」

王世煜強調,報稅季一向是駭客活動高峰時節,單只有安全網路報稅系統並無法防護周全,所以另一方面也要仰賴報稅民眾養成正確的電腦使用習慣。




歡迎光臨 Venice! Mod! (http://a882001.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