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保健常識] ★ 蒜頭神奇功效大 蒸飯有助降血壓 ★

★ 蒜頭神奇功效大 蒸飯有助降血壓 ★

【蒜頭的營養價值】
蒜頭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磷、維生素b1(硫胺素)及尼克酸含量,蒜苗中的蛋白質、鉀、胡蘿蔔素(維生素a原)、維生素b1、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C(抗壞血酸)及尼克酸含量,蒜薹中的蛋白質及維生素C含量,蒜黃中維生素 b1及磷的含量在大宗蔬菜中是比較高的,並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

據研究,新鮮蒜頭中微量元素硒的含量在蔬幕中是最高的,達到0.276微克/克,一般蔬菜的含硒量僅為0.01微克/克。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並具有抗氧化功能,被認為有防癌作用。蒜頭中鍺的含量為73.4毫克/100克,在植物中也是比較高的。

蒜頭含有0.2%的揮發油,內含蒜氨酸。蒜氨酸沒有揮發性,也沒有臭味,只有在切蒜時蒜氨酸在蒜酶的作用下才分解成有臭味的蒜辣素(蒜頭素)。

▲1、強力殺菌。
蒜頭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桿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是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

▲2、防治腫瘤和癌症。
蒜頭中的鍺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腫瘤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實驗發現,癌症發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國國家癌症組織認為,全世界最具抗癌潛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蒜頭。

▲3、排毒清腸,預防腸胃疾病。
蒜頭可有效抑制和殺死引起腸胃疾病的幽門螺桿菌等細菌病毒,清除腸胃有毒物質,刺激胃腸粘膜,促進食欲,加速消化。

▲4、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
蒜頭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增加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體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體內血糖水準,並可殺死因感染誘發糖尿病的各種病菌,從而有效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5、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蒜頭可防止心腦血管中的脂肪沉積,誘導組織內部脂肪代謝,顯著增加纖維蛋白溶解活性,降低膽固醇,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降低血漿濃度,增加微動脈的擴張度,促使血管舒張,調節血壓,增加血管的通透性,從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預防動脈硬化。

▲6、保護肝功能。
蒜頭中的微量元素硒,通過參與血液的有氧代謝,清除毒素,減輕肝臟的解毒負擔,從而達到保護肝臟的目的。

▲7、旺盛精力。
蒜頭可有效補充腎臟所需物質,改善因腎氣不足而引發的渾 身無力症狀,並可促進精子的生成,使精子數量大增。

▲8、預防感冒。
蒜頭中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預防感冒,減輕發燒、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狀。

【蒜頭蒸飯的功效】

▲蒜頭蒸飯…高血壓消失了,痛風症消失了,坐骨神經痛亦消失了

一位朋友每天吃蒜頭蒸飯,晚餐用一把蒜頭切碎煮飯,半年之後高血壓消失了,痛風症消失了,坐骨神經痛亦消失了。

對於目前流行的非典型肺炎,他認為吃蒜頭是增強免疫力的方法,因為蒜頭是「窮人靈芝」,能通血管及清除毒素,以前美軍亦用作隨身解毒劑。

▲蒜頭炒飯做法:

蒜頭越多越香,拍碎,油鍋炒香蒜頭放入鹽,煮好的飯放如加葫椒鹽拌炒。〔菲律賓人的早餐都是這道主食〕

蛋炒飯,起鍋前撒上一些蒜粉,保證您炒的不夠吃,太香太好吃了,另一位朋友提醒要多食維他命C以增強抵抗力,並切忌吃煎炸熱氣食物,免引致喉嚨發炎,病毒就由此攻入。

【溫聲提示】:
➀. 眼睛患有疾病者不宜多食。蒜頭能使胃酸分泌增多,辣素有刺激作用,有胃腸、二指腸潰瘍的人不宜吃蒜頭。陰虛火旺、胃潰瘍、慢性胃炎者要忌食。

➁. 選購時直選蒜頭大,包衣緊,蒜瓣大且均勻,味道濃厚,辛香可口的為好。特白蒜頭謹慎購買。

➂. 蒜頭的獨特辛辣氣味可以解除魚、肉的腥味,增進食欲,是膳食烹調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但醃制蒜頭不宜時間過長,以免破壞有效成分。

➃. 食用生蒜不宜過多,且不可與蜂蜜同食。

➄. 用剩的蒜頭存放時可用網狀袋子裝好,吊在通風處

健康文章僅供分享參考,有病痛請到醫院諮詢,配合醫師療程,每個人體質並不相同,有益的食物也需要適當適量取用喔。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