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保健常識] 中老年有六大時刻最危險

中老年有六大時刻最危險

法國名醫卡薩尼斯有句名言:
“人與動脈同壽”。也就是說當動脈不斷地硬化阻塞,最後心、腦血管梗塞壞死之日,就是人壽終正寢之時。
面對心、腦等身體各項功能的“集體衰退”,中老年人該如何避免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帶來的“麻煩?那就特別關注一下,威脅生命的幾個“危險時刻”吧!
  
※※清晨6-10點:
是腦中風發生的高危時刻,由於晨起時體內缺乏水分,導致血液濃縮、血液黏稠度增強,再加上脈搏、心律減慢,很容易形成血栓。
腦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說,中老人清晨起床後,應適當喝水,改善血液迴圈,早餐少吃油膩和過鹹的食品。

一天中,發生急性心肌梗死事件最多的時間也是6-10點。世界衛生組織也報告,心肌梗死28%發生在此段時間。
心血管內科主任醫師說,一整夜睡眠後,清晨站立,血壓增高,耗氧增加1.7-3倍,心臟病及中風易發。

※※中午2-3點:
午睡清醒後是急性心梗發作的高危時間。睡覺時血壓最低,起床時血管收縮,血壓變化,耗氧增加。
健康教育專家說,對於中老年人,起床前要有三個半分鐘。醒了躺半分鐘,坐在床上等半分鐘,在床沿坐半分鐘。
  
※※洗澡後:
浴缸大小、室溫和水溫都會帶來血壓波動,浴缸小而深,水對心臟的壓力就大,血壓會上升。洗澡水42攝氏度最好,太熱易患腦溢血。家提醒,中老年人沐浴後還要注意保暖,以防冷空氣刺激皮膚,血管收縮,引起血壓上升。
 
※※餐後1-2小時:
飲食會造成血壓、血糖波動,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血壓下降幅度比年輕人大,從而導致血流減慢,血管瘀血,誘發血栓形成。家提醒,中老年人進餐要適可而止,晚餐不宜過飽,以免腦部疾病、心臟疾病等找“麻煩”。
  
※※性生活時:
即使50歲以後,很多中老年人仍然有性生活,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但中老年人性生活要避免激烈和時間太長,以免突發中風或猝死。
  
※※上廁所時:
用力屏氣排便時,腹壁肌和隔肌強烈收縮,使腹壓增高,動脈血壓和心肌耗氧量也因而增加,血壓驟升可導致腦溢血,心肌耗氧量的增加可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及嚴重的心律失常,兩者都可能造成猝死。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