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保健常識] 簡單六招…讓你元氣滿滿~~

簡單六招…讓你元氣滿滿~~

明明睡了七小時,醒來還是覺得很累?睡眠品質很差,晚上很容易失眠?不管做甚麼,都容易疲倦?這些都是慢性疲勞的症狀。以下介紹六個簡單又有效的小撇步,不妨嘗試一下。

●第一招、吃根香蕉…
有的人只要上下樓梯稍微快一點,就容易心跳加速、喘不過氣,這時可能會懷疑,自己怎麼這麼容易累?

可能是因為長期缺乏運動,也可能是飲食不正常、營養不夠。要迅速補充能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吃根香蕉,這也是最被需要恢復疲勞、增強體力的運動員推薦的妙方。香蕉中的醣分是活力的來源,吃香蕉的優點在於其營養可以很快讓身體吸收,非常容易轉換成需要的能量,因此最適合在疲勞時或運動前後,作為營養補充。

香蕉皮上如果已經出現黑色斑點,表示是已經成熟的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對於疲勞的抵抗力也較好。

●第二招、悠閒吃早餐…
或許是早餐與中餐的時間間隔較短,許多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或是隨便買個三明治、漢堡三兩下吃完,這些生活習慣都是導致慢性疲勞的原因。

早上起床是最缺乏能量的時候,想要一天的活力充沛?那就從悠閒的吃頓早餐開始。此外,研究顯示,細嚼慢嚥的咀嚼動作能讓腦部的血管擴張,鍛鍊大腦的活性,常常用腦過度導致疲勞的人,記得多咀嚼、吃慢點。

早餐的內容最好是優質的蛋白質以及穀類,能讓血糖緩慢上升,持續釋放能量,盡量不要選擇油脂過多的培根、燒餅。

●第三招、睡個午覺…
也有許多人的疲勞狀況是…明明沒有睡眠不足,但只要一到下午就愛打瞌睡,如果妳也是這樣,不妨養成午睡片刻的習慣。

來自日本的研究指出,午睡15至20分鐘之間醒來,恢復精神的效果最好。片刻午睡不但可減輕身體疲勞,還能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甚至提高晚上的睡眠品質。

有喝咖啡習慣的人,可以在午睡前喝,因為咖啡的作用時間也需要20分鐘左右,剛好就在要醒來的時候發揮作用。

●第四招、來點酸的…
有時候明明沒做甚麼事情,卻覺得疲累?

當你感覺體力很難恢復的時候,不妨吃點含有檸檬酸的食物,或在做菜的時候放些含有檸檬酸的調味料。當身體累積壓力或疲勞的時候,血液循環較差,體內呈現氧氣不足的狀態,身體容易堆積乳酸,造成疲勞,檸檬酸可以幫助人體把乳酸分解,緩解疲勞。

檸檬、葡萄柚、柚子、柳橙等柑橘類水果、梅乾、酸梅、醋等吃起來酸味的東西,都含有豐富檸檬酸。

●第五招、補充維生素B群…
肚子不餓卻還是沒元氣?能量代謝不正常也是導致疲勞的主要原因。我們日常生活所需的能量,經由代謝蛋白質、脂肪、醣類而來,要讓代謝順暢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就是維生素B群。

此外,活動身體、消耗能量時會產生乳酸,乳酸堆積會引發疲勞感,B群有減少這種疲勞物質的作用,可以說是對抗疲勞、快樂生活最重要的營養素。B群功能各不相同,但只要缺一樣,就會影響能量代謝,其中以維生素B1對消除疲勞效果最好,麻煩的是B1無法從體內自行產生,需要從食物中攝取。

胚芽米、糙米、大豆、毛豆、芝麻、波菜都是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但要注意維生素B1容易因加熱而流失,烹調上要注意或選用營養補充品。

●第六招、按摩小腿肚…
容易腰痛、肩膀僵硬也跟身體長期累積疲勞有關,當身體老化,機能隨之下降,一旦氧氣與營養素無法傳送到末梢神經,代謝惡化,廢物與膽固醇囤積在血管內,這也是生活習慣病的大原因,想要消除慢性疲勞造成的症狀,睡前按摩小腿肚來放鬆小腿深層肌肉也有好的效果。

作法很簡單,先仰臥在床上將膝蓋立起來,把單腳小腿肚放到另一腳膝蓋上向下壓,每天早晚兩次,一隻腳進行五分鐘。

除了躺在床上進行之外,也可以坐下來用雙手搓揉小腿肚,重要的是,要每天睡前都做才有效。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