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勵志文章] 【心適人間】等待

文/陳菽蓁

等待,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甘心。

唐太宗貞觀三年(629年)的長安城,年輕的僧人玄奘法師夾雜在難民群中,私自啟程西去天竺取經。

前路既艱辛又漫長,二十八歲的玄奘法師但知求法不計其他,此時法師所駐錫寺院內的松枝紛紛指向西邊,它們默默的在等待法師歸來。

都說「西出陽關無故人」,然而法師西行不但收穫豐碩、智慧機辯且威震五印,種種驚天地泣鬼神的事蹟,松枝渾然不知,只知甘心等待;直等到印度十七年、遊歷五十餘國,玄奘法師即將回國時,松枝有知!終於等到向東指去的那天──師父回來了!

等待有時是一種信任與託付。

諸葛亮八歲時父親諸葛圭去世,諸葛亮和手足幾人跟著叔父諸葛玄生活。十七歲時叔父也過世了,諸葛亮帶著弟弟搬到襄陽城西的隆中村定居。十年遁世「隆中高臥」、博覽群書精研兵法,等來了流傳千古的「三顧茅廬」。

四十七歲的沙場老將,和二十七歲的年輕書生促膝長談,諸葛亮析分天下大勢與因應之道,劉備大受感動:「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慕求已久,他等來的是史上有名的「隆中對」。

故事沒有完──劉備死前甚至「草堂託孤」,請求他輔佐劉禪繼續未竟之志,直到孔明病死五丈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千百年後,人們仍然為諸葛亮的才華與忠堅所絕倒。

等待,也是耐心與真心釀成的美好情懷。

冬天的蟲兒蟄伏了漫長的嚴冬,只為了等待早春的第一聲雷響;土裡的種子在幽暗的地底,等待著春風與陽光將自己喚醒;小小嬰兒在母親的懷裡,等待自己六根俱足好與世界相會;深山裡的老石橋啊!在旦夕晴雨中靜靜蹲踞,等待五百年前約定的那個人能前來匆匆一顧。

熙來攘往的路口,你歡喜的等待著綠燈亮起,你知道晴空下每個十字街頭,也有許多人在紅燈的那端等待他的親人走過。

因此你勸急急開花的油桐且安心等待,因為螢火蟲還不想飛,牠覺得夜還不夠黑;就像那燠熱褪去、微涼有風的四月天,也願意等待遲來的春雨一樣,你想:也許是天還不夠暗。

你深信可以等來:微雨的四月天,螢火蟲與桐花翩翩飛舞!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