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當年今日:

返回列表 發帖

[道教文化] 童子修煉是否見功快

問:童子修煉,是不是比年長的人見功快些?

答:如果從道家修煉學的角度而論,一般而言,童子修真,的確是比年長的人見功要快一些,相對來說是這個情況。

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第一從性功修煉的角度而論,童子先天的成分居多,即一般所說的“天真無邪”,因而後天雜念較少,容易進入真心清靜的境地。第二從命功修煉的角度而論,童子之體,精炁神三寶沒有虧損,因而不必去做煉精化炁的功夫,可以省去一大步。

因此童子修真,一旦進入正軌,將會突飛猛進,直超頓達。而且童子具有的先天靈性,尚未遭到後天破壞,原來就合乎于大道本體,故曰:“上德不德,是以有德。”相對而言,年長的人若要入室修煉,須要首先培補虧損,蓄養精炁神三寶,三寶充足,返為童子之體,然後向上的功夫,才能與童子相當。可見童子修煉,要比年長的人見功快捷。但是利與弊,往往是一件事物相對存在的兩個方面,童子修真比較年長之人,也有其短缺之處。比如童子身體正在發育時期,逐漸進入後天利欲世界,尚未經歷過紅塵烈火的鍛煉,是鐵還未煉成剛,功夫進展雖快,可是難於保守。而年長之人,因為閱歷較深,對於紅塵諸境,已經具備足夠的定力,特別容易放下。所以童子見功雖快,保守不易。觀見歷代修煉祖師,童身成道者,只有蘭采和、謝自然等少數幾位,較年長成道者人數為少,也是這個原因。


轉載自  香港論壇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回頂頁


現在時間:
回頂頁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