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5-10-31 13:33

必知暈眩症8大原因

【必知暈眩症8大原因】:

(1)良性陣發性姿勢性暈眩(另一名稱為耳石症):快速改變姿勢時發作,比如上床平躺、翻身、起床、彎腰、抬頭。通常發作時間非常短暫,猛然一陣讓病人感覺到天旋地轉,甚至噁心嘔吐,但是在1分鐘內又消失無蹤。

(2)前庭神經炎:內耳的前庭神經發炎,多合併有噁心、嘔吐、盜汗、失去平衡感等症狀。前庭神經炎推測與病毒感染有關。

(3)梅尼爾氏症:主要症狀除暈眩外,還有聽力異常、耳鳴、耳朵有腫脹感,也常合併有噁心、嘔吐、失去平衡感。梅尼爾氏症好發於年輕至中年人,女性較男性多,目前認為是內淋巴系統的水腫導致的眩暈。

原因3/周邊神經的問題:常見因糖尿病引起神經退化。

原因4/貧血。

原因5/藥物:如降血壓藥、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會引起姿勢性低血壓,改變姿勢時頭會暈。此外,部份抗生素、部份抗癌藥物有傷害前庭神經或聽神經的副作用,可能也會引起頭暈目眩。 有時暈眩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的,需要詳細診斷。

原因6/偏頭痛性眩暈:與梅尼爾氏症難以鑑別診斷的是「偏頭痛性眩暈」,好發於年輕女性,生理期前後、天氣變化、壓力、特殊飲食都可能誘發發作。病人多數有偏頭痛史,眩暈的當下往往也通常伴隨有頭痛。

原因7/脊椎動脈循環不良性眩暈:好發於老人家的脊椎動脈循環不良性眩暈,顧名思義,與脊椎動脈循環不良有關,因為血管老化,血管張力變弱,老人家清晨起床,猛然起身時,提供內耳平衡血液的脊椎動脈無法將血液送達,因此引發眩暈發作。

原因8/中風、腦瘤:有少數的眩暈是腦血管障礙、小腦中風所致,往往伴隨有單側肢體無力、吞嚥困難、視力障礙、步態不穩症狀,需要進一步使用影像學檢查,以確認是否有腫瘤病變或血管異常。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