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5-7-7 21:13

麵包隱藏4大危機?營養師教你如何正確挑選

麵包隱藏4大危機?營養師教你如何正確挑選

最近的麵包有很多危機,表示我們就不能吃麵包了嗎?根據某雜誌專題—揭開麵包隱藏的4大危機-五大連鎖麵包店大調查,我們發現其中內容值得再討論,根據「新營養食代」的訪查,我們提出一些說法,提出討論,給大家參考:

(一)麵包的含鈉量
文中提到吐司的含鈉量竟超越多數麵包,每100公克就含400mg以上的鈉,也就是說,約2片吐司就含超過1公克食鹽。
→根據新營養食代蒐集便利商店與大型連鎖賣場具有營養標示的土司,其每100公克的含鈉量平均為369.5mg,2片吐司大約為100公克含鈉量並沒有超過400毫克(即1公克食鹽),因此並非所有的麵包含鈉量都爆表,重要的是要教導社會大眾如何安心選擇、如何吃得健康。

(二)台灣麵包每個都油膩膩嗎?
→根據新營養食代蒐集便利商店具有營養標示的土司,油脂比例12%到28.8%,並沒有新聞所說的超過50%這麼誇張,麵包的品項有很多且作法都不同,例如把「奶酥麵包」跟「吐司」比就不合理,光是含油量及含糖量差異就很大! 因此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的台灣麵包。

(三)如何挑選麵包?

●高GI:白吐司、甜甜圈、法國麵包、貝果等。

●低GI:全麥麵包、燕麥麵包、五穀雜糧麵包等。

例如水果,大家都知道每天要吃水果,但是到底要吃多少才足夠?吃到多少就會超過?依照每日飲食指南水果一天的份量建議2到4份,水果雖然富含許多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但是水果的3大營養素以醣類為大宗,攝取過多的醣類身體若是無法利用就會轉成脂肪儲存在體內。若是有特殊疾病,例如,糖尿病患在水果份量的攝取更要注意,避免高GI水果(西瓜、荔枝)。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