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5-4-1 20:26

【生活智慧】 品牌與人生

文/林振宇

做人就像做企業,只有做出自己的品牌才算贏。所以,品牌很重要。

那麼,品牌是什麼?

品牌就是形象,是一個企業通過產品或服務,體現出來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品牌就是價值,它是一種無形資產,同樣能夠給企業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品牌就是競爭力,因為品牌意謂著口碑好,就會受到消費者青睞。可以說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只有那些擁有品牌的企業最後才能勝出。

做人也是,一個人只有塑造出屬於自己的品牌,才能獲得成功。

我們從那些非凡人物的身上,發現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都有自己的品牌。比如說:劉備,他的品牌是仁厚;曹操,他的品牌是愛才;諸葛亮,他的品牌是足智多謀;關羽,他的品牌是講義氣。正因如此,他們才能名傳後世,被人們所稱頌。

樹立品牌,也就是樹立口碑。一個人能否得到大家的認可,發展是否順當,口碑很重要。

口碑好的人,就能夠贏得眾人的信任和支持,比較容易成功。就說那《水滸傳》裡的宋江,論出身,他並不顯貴,只是尋常百姓家庭,論職務,他只不過是山東鄆城縣的一個押司;但他為人忠義豪爽,好交朋友,仗義疏財,濟人貧困,救人之急,扶人之危,因此,被人稱為「及時雨」,在江湖上名聲鵲起,各路江湖好漢紛紛投奔追隨他,宋江這才坐上了「梁山泊」第一把交椅。

口碑好的人,並非沒有缺點,只不過他的缺點被優點所掩蓋,「一俊遮百醜」,人們只看到他好的一面,往往對他不好的一面卻能包容。

與此相反,口碑不好的人,即便他有長處,別人也視而不見,專挑他的短處。這樣的人,遭遇的挫折和打擊會很多,若想成功,就得重新樹立起良好的形象,做出自己的品牌。

品牌不是說出來的,而是踏踏實實做出來的。一個人只有努力經營自己的品牌,才能獲得人心,才有出人頭地的機會。當你在做人方面做出了品牌,那麼,你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