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5-3-6 21:17

【小城故事】 南下尋年味

文/李碧華

年前,在好天氣的周末,趁著夕陽尚未下山,穿街走巷去尋訪台灣年味,眼前的景象不算濃,惆悵竟竄進心裡,有點茫茫然。

走過長長的整條仁愛路,看不到紅炮、春聯或金桔,只見一家知名的餐廳還留著耶誕樹的無精打采,風吹日曬後的松枝已蒙上黑色灰塵,耶誕燈泡也有氣無力,店家竟坐視它灰濛濛的矗在大門前,難道不知中國年已經來汰舊換新了嗎?

大家留在室內吃完尾牙,去到好像也無意搶春節商機的冷清百貨公司,售貨員盼不到穿新衣戴新帽的傳統,只能如常的微笑,大賣場倒是稍稍顯出年味,賣到凌晨才打烊,我去買了迷你年糕和一包糖果,沒拜年的訪客,就自己找Fu。

倒是暖冬鼓動著年假出遊的高昂興致,在阿楷三不五時的嘀咕,有意無意的暗示之下,這年假顯然非南下去塞車不可了。

年假就是休假,通常都用書本來打發。少女時期抱著《籃球情人夢》躺在榻榻米上看得不眠不休,後來迷上歷史小說,心滿意足的用曾國藩的傳記陪著喜氣洋洋的長假。

今年既破天荒被撩起了度假之興,趕緊先找鹿港的胖妹籌謀籌謀再說。

胖妹是鹿港老街最活躍的一姐,掛上商圈理事長大名而無人不曉,她一聽我過年要南下就猛搖頭,「不,不,妳一定受不了那恐怖的人潮,擠到喘不過氣來耶,完全不適合妳!」

那轉去問嘉義的阿娥,她倒是立即把老爹的車出借,還熱情奔放的計畫出上山下海的全方位行程,連台南著名小吃都一一用圖解標示清楚。當時,打點行李,竟如年幼時般雀躍呢!

此生頭一回南下湊熱鬧,有友相助,真是滿載而歸!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