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5-2-27 14:27

【心適人間】 送行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送行在一步一楊柳的十里長堤,折一支柳支相贈,彼此約定柳條兒青青時再來相會。

你不喜歡說再見,因為不喜歡離別。將手中楊柳贈與遠行的人,楊柳依依低頭細語:不能「留」住即將離開的腳步,但願能「留」下彼此的情分與時光。

送行是回憶裡最美好的風景,千言萬語深深埋進那逐漸遠去的腳印裡,平日秉燭夜談,只恨夜晚太短促,來不及傾吐心中無限事,而此刻面面相顧卻無言以對。主人殷殷送別不忍遽去,客人頻頻回頭要主人留步:長亭連短亭,終須一別啊!於是兩相揮手、彼此道別,向前伸展的便是一條長長思念的路。

這一去時日久長、相隔遙遠,請記得努力加餐飯、早晚頻添衣,不怕懸念相思苦,只要後會能有期。

「好去不須頻下淚,老僧相伴有煙霞。」去吧!不要為我牽掛,你走後還有煙霞山嵐伴我,寂寞的晨昏我也能「剪一片白雲補衲,邀半輪明月看經」,只要你前路是坦途、遠方好風光,此番送行也許是日後飛向高枝的注註了。

真心希望遠行的人,將山川風情與眼前開展的天地,都能攬入懷中,做為此行的盤纏,一路好生享用:「但有綠楊堪繫馬,處處有路透長安。」於是,臨別之際,就添了些豪情壯志、少了點失落與惆悵。

「天若有情天亦老」,世間有情人都希望相知相守,偏偏常為了情之聚散而惱恨。為了相見而離別,為了再度聚首而送行,在不斷送行與迎接的場景中,眼淚與歡笑強壯了自己,如此才有力量面對生命中的那一刻。

因為路總會到盡頭,一面難免就成了永別。

「君問歸期未有期,卻話巴山夜雨時。」如果,這是今生最後一次照面,你若要問何日君再來?恐怕這是最難回答的話題了。時刻已至、緣分將盡,不如把所有難解的習題和堅定不移的珍貴情誼,都託付那無邊無際的光明和內心早已歸赴的淨土吧!來時路迢迢,回首盡茫然,索性不提也罷!

在這最後的十里長堤,長亭連著短亭,楊柳接著楊柳,我們進行一場最後的約定,好不好你送我聲聲佛號,我回答你的也是佛號聲聲?

心心相印、念念不疑,這是我們彼此的送行。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