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5-2-14 15:50

【心適人間】 善護念

文/陳菽蓁

好好的護念著美麗的心是你的義務,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了眼前的美好光景

你用美麗的心護念永恆的月色,那是因為月亮會陪你欣賞春天的花朵。月光下的桃花更增添了幾分冶豔,映著月亮的江面,除了花的容顏,還有你愉悅的身影,月下的春花就這樣的連結著你所有的溫馨記憶。

夏天銀白的月光斜斜的穿過窗口,沁涼薄霧輕拂過的室內讓你躁熱的心情放鬆了;寒冷的冬季有柔柔的月光照拂著,呼呼的北風就有了音符,你的心裡也就溫暖了起來。

秋天的月呀!是上天的賞賜,你看著天上瑩白的圓月,念著:「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不一樣的故事,來自一樣的月光,而你深心護念著的,是最初見到月明時的澄淨心情。

你用單純的心護念孩稚的天真,那是你極想保持的純淨世界。留不住的時光,你讓微笑去面對,你知道歲月喜歡勇敢堅強的人;挽不回的青春,你用愛心去灌溉,因為青春老愛跟人唱反調,只有愛心可以感化它,叫它乖乖待在你身邊。

你的生命經歷了太多事情,有時會忘了快樂這件事,所以你要時時保持童稚的心情,用它來繡繪成天然純真的世界。你希望這一派天然,可以還原你一切的感動與感恩,讓你在順境中充滿了雀躍與珍惜、困境中生起爬起來的力量與勇氣,用最初的純潔心情,對萬事萬物生起純真的慈心與悲心。

你也用成熟沉穩的心護念你的情感,情感是所有生命的動力,你的心中滿盈的情感支持你度過許多困境;但你也常為情感所苦,年少時以為情感就是依賴:對你有情的人也是任你索求的人;以為情感必定堅固不移:有了情感做為庇護,你就有了遮蔭與港灣。

幾番折磨後終究要學會面對:情感其實是內心的投射、情感也只是完整人生的部分殘影,因此你必須為自己的殘存影像負責任,必須用成熟的、沉穩的態度護念好你的心,讓它保持最美的姿態。

唯有一顆美麗的心,才能投以這個世間最美的風景;而你自己,也才能在這個美好的世間安身立命。

你的心是世界的窗。世界窺探著你,而你指揮著這個世界──只要醒著,千萬善護念!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