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4-10-26 22:23

貼心保溫瓶 提醒視障者小心燙口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許多人出門時都喜歡攜帶保溫瓶,以便隨時飲用熱開水、保持身體溫暖。對就讀國小的廖英筑來說亦是如此,家人總在會冬天時幫她在保溫瓶盛裝熱飲,好方便飲用。但很有愛心的她發現一般市售保溫瓶即使裡頭裝了滾燙熱水,外頭也無法得知溫度,對明眼人來說,可從熱飲冒煙情況了解高溫,但對視障者而言則沒有辦法,如此一來很容易燙傷,所以她想到可以在保溫瓶外加裝觸摸感應裝置作為警示器,只要水溫高過設定的安全溫度,瓶身就會發出聲音並震動,藉此提醒視障者要小心飲用,創意巧思讓她的貼心發明獲得國際發明展肯定。

同樣就讀小學的黃鈺翔則是站在視障者立場,研發可用觸摸瓶蓋方式來判斷是否鎖緊的特殊瓶蓋裝置,只要瓶蓋沒鎖緊,蓋子表面就會出現不整齊的凹口,藉此提醒視障者要注意。

「透過參加發明展,可培養孩子對生活的觀察力與解決問題能力。」黃鈺翔的媽媽張瓅元表示,隨著時代進步,學習不再局限於課堂上,而是多元化發展,透過發明展的動腦思考,可以讓孩子學習如何觀察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問題,進而從中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她看來也是很棒的創新學習方式。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