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4-10-17 15:10

從3C科技看未來 科技的過去‧現在‧未來

文/吳家豪(3C達人 )

有了雲端的儲存空間再加上飛快的網路速度後,行動裝置就不需要很大的硬碟空間來儲存所有的資料,從影片和音樂到社群照片,即點、即播、即看,完全不會浪費到行動裝置內任何硬碟空間,更節省時間與空間 ,也能同步「相同帳號」在不同裝置(手機、電腦、平板)內的所有資料或訊息,提供更多元應用程式服務。

未來雲端科技定位將多樣化發展,如智慧連網電視、穿戴式智慧眼鏡、或是車用科技等高科技產品,都需雲端科技相互配合,才能有進一步的創新發展。

(一) 全球衛星定位技術

衛星定位技術的成熟,也是讓行動裝置能更普級的原因之一,我們現在常見的應用如「社群網站打卡」、「周邊美食搜尋」、「衛星導航」等,搭配相對應的軟體,將我們的地理位置資訊充分應用,使生活更加有趣便利。

然而,衛星是如何完成定位動作呢?先提到目前我們常用的衛星定位技術,是由美國政府建構完成,稱為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統,美國GPS是由24顆衛星組成,沿著軌道,交叉運行,確保行動裝置的使用戶能透過定位晶片,與衛星訊號的連結,完成定位的動作

我們了解定位技術的原理後,再進一步認識使用限制,才不會造成運用上的困擾。

1. 室內無法定位

因衛星訊號需與行動裝置連結,遇到阻隔物時,會因捕捉不到衛星訊號,而無法完成定位,所以身處室內時,因為有水泥牆等遮蓋物,自然就會影響衛星定位收訊,同理如遇下雨天雲層較厚時,也會影響衛星定位速度,不過目前在智慧型手機上大多有加裝A-GPS,可完成室內定位。

什麼是A-GPS呢?就是利用手機基地台完成定位,較不受空間限制,不過因A-GPS定位速度與精準度還是不如GPS,所以大部分行動裝置業者是將其列為輔助配備。

2. 定位誤差

美國因擔心敵對國家或組織會利用定位科技對美發動攻擊,故在民用衛星訊號中加入人為誤差來降低精確度,誤差約在100公尺左右;軍規精度則在10公尺以下。2000年以後,美國政府決定取消對民用訊號干擾。因此,現在民用GPS可達到十公尺左右的定位精度。

最後總結,每年廠商的科技大秀,可看出產品核心的價值為「輕薄、便利、更有趣」,相信未來趨勢仍會以此為基礎,讓科技產品愈趨多元。(完)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