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4-10-17 15:10

從3C科技看未來 科技的過去‧現在‧未來

隨著傳輸速率的不同,業者也推出更新更快的網路技術,我們以前用的2G、到現在的3G,跟2014年即將到來的4G,這個G代表的是什意思呢?這也是用戶最常混洧的地方,現在我們常用家用寬頻網路,用的是100M、60M,來代表網路最快下載速度,所以常有消費者直接連想到,3G應該速度遠勝過我們家用網路才對,因為「 1 GB = 1024 MB」,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被誤導的地方,我們家用網路確實是用M(位元組)來做傳輸的計量單位,指的是每秒傳輸的最快速率,所以業者打出下載100M指的就是每秒的最快速率,但手機網路的G可不是代表位元組,G指的是世代(Generatio)。

國際電信聯盟(ITU)定義了所謂的「第三代行動通訊技術」為「3rd-Generation,3G」,那2G、3G…代表的傳輸輸度為何呢?請參考(左表),因每家電信業者技術不同和每個國家電信標準不同,所以下列數值僅供參考,非絕對數值,左表中我也用另外的方式表達,每秒傳輸的資料量,以及可以即時呈現的內容。

小結以上,隨著網路傳播,所以連帶著基地台也要愈架設愈多,主要也是電信業者為了提供高品質的電信服務,傳輸速度的加快,也讓人類生活有了重大的改變,台灣4G的服務即將到來,可引以為鑑的為目前東京的晴空塔,它也是個無線發射塔,在日本4G的技術稱為LTE,目前日本的無線電視內容就是透過晴空塔,熱力放送。

過去台灣老三台的時代,也是透過無線的發送訊號,再慢慢的轉成有線電視,直到現在無線技術更成熟,又有可能回到無線放送的時代,看似不同的世代,無形中串連起過去、現在、未來。

雲端運算技術

記得雲端概念剛成形的時候,大家都認為是很抽象的概念,紛紛在找雲。雲端在哪裡?雲端的商機為何?直到今日講雲端也顯得有些抽象,但不同的是,我們已經在使用雲端科技了,雲也和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簡單的來說,雲端指的是「網路儲存空間」,業者和用戶可以將「軟體、資料」等等共同儲存在同一個空間內,用戶依自己的權限和需求下載所需要的軟體,也就是所謂「公有雲」的觀念,雲端技術現在也愈來愈成熟,我們常使用的App商店,也就是雲端科技展現的方式之一。(中)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