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4-9-4 21:53

辨別真假先知

辨別真假先知

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或是做夢的起來,向你顯個神蹟奇事,對你說: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事奉他罷。他所顯的神蹟奇事雖有應驗,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做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神不是。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祂,謹守祂的誡命,聽從祂的話,事奉祂,專靠祂。那先知或是那做夢的既用言語叛逆那領你們出埃及地、救贖你脫離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們的神,要勾引你離開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行的道,你便要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申十三1-5

這段經文揭示的問題很多:
1. 舊約基本上沒有假先知這個名詞,只有先知而已。這樣,一般人又如何能知他什麼時候是「真」先知,什麼時候是「假」先知?
2. 如果要顯示他是假先知,只要讓所行的神蹟不靈驗不就好了?
3. 如果神蹟奇事不可靠,那麼,什麼是檢測先知有否亂傳聖旨的標準?
4. 耶和華既是全知的神,為何要試驗自己的百姓?
5. 從整本書來看,這段經文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要一下子回答所有的問題並不容易,這裡只能集中兩三點來分享。
首先,不管他是叫先知、牧師,或者法師;不管他是在哪一間神學院受造就,就連法老面前的術士也能像摩西一樣玩弄法術,將手杖變蛇(出四)。何況,有些神蹟、預言是需要時間來證明的。(耶二十八)檢驗的標準有兩項:有否違反摩西的律法和否定曾得著出埃及的救恩。再一步簡化來說就是:先知所傳,不可違背神的律法。
第二,不管事情是多麼複雜和困難,神的子民有責任去聽審和執行裁決;神也信任自己的子民有足夠的能力分辨是非。
第三,裁判的要點不在異象、預言,而是全用證據來支持。

思想:教會自誕生之初就有異端邪說,從不缺乏假先知。大家有責任要為那一次交付我們的真道而爭辯(猶4),把稗子從麥子中給揪出來(太十三)。當然,這也意味我們先要好好學習聖經,方能為主和主的道作公義且有智慧的裁判。

來源:台灣聖經網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