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論壇主頁加入我的最愛設為首頁請輸入網址出口中國網警報警平台上傳圖片

Venice! Mod!'s Archiver

a882001 發表於 2014-9-4 21:39

天使的存在是信仰的真理

天使的存在是信仰的真理

沒有肉身的精神體受造物,聖經通常稱之為天使。他們的存在是信德的真理。聖經的證據一如聖傳的一致性同樣地明確。

聖奧思定論及天使說:「天使一詞是指職務,而非本性。如果問及這本性的名稱,則回答說是天神;如果問及職務,則回答說是天使。按著他的本性是天神,按著他所執行的職務則是天使」。從他們的整個本質看來,天使是天主的侍從和使者。由於「他們時常看到在天之父的面」(瑪18:10),他們是「執行他命令的大能臣僕,又是服從上主聖言的聽命公侯」(詠103:20)。

他們由於是純粹精神體的受造物,具有理智和意志:是有位格和不死不滅的受造物。他們遠比一切有形的受造物完美。他們榮耀的光輝足可證明此事。
基督「聯同他所有的天使」

基督是天使世界的中心。他們是「他的天使」:「當人子在自己的光榮中,與他的眾天使一同降來時……」(瑪25:31)。天使們是他的,因為他們是藉著他並為了他而受造:「因為天上和地上的一切,可見的與不可見的,或是上座者、或是宰製者、或是率領者、或是掌權者、都是在他內受造的;一切都是藉著他,並為了他而受造」(哥1:16)。他們更是他的,因為他使他們成為他救恩計畫的使者:「他們豈不都是奉職的神,被派遣給那些要承受救恩的人服務嗎?」(希1:14)。

天使們自創造開始及在整個的救恩史中,都曾或多或少地傳報這救恩,並為實現天主的拯救計畫服務,如:關閉了樂園之門、保護羅特、拯救哈加爾及她的孩子、及阻止亞巴郎下手祭子;法律是「藉天使的手」(宗7:53)而傳報,他們引導天主的子民,預告誕辰和使命,以及庇佑先知等等,以上只是略舉幾個例子而已。最後,是加俾額爾天使預告了前驅(洗者若翰)及耶穌本人的誕生。

降生的聖言由誕生至升天, 一生都活在天使的朝拜和服侍中。「當天主引領首生子進入世界的時候,說:『天主的眾天使都要崇拜他』」(希1:6)。他們在基督誕生時所唱的讚頌歌,至今仍不斷地在教會的歌詠中迴響著:「天主在天受光榮……」(路2:14)。他們保護了耶穌的童年,在曠野中侍候他,在山園祈禱中安慰他,那時耶穌大可讓天使從敵人手中將他救出如同過去發生在以色列一般。此外,又是天使們「傳播福音」(路2:10),向人宣佈基督誕生和復活的喜訊。當基督再次來臨時,由他們傳報並為他的審判在旁侍候。

來源:天主教在線

頁: [1]




重要聲明:Venice! Mod!(以下簡稱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過於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以及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只招待本論壇用戶參與討論:Venice! Mod!現已實施強制性註冊討論制度,只限已註冊用戶參與討論。所有未登入用戶將不能參與討論。如欲參與討論工作,請先註冊帳戶或登入。
本站論壇QR Code: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